【悔不当初】第四章

黄昏时,昏睡了三个时辰多的沐云从睡梦中醒来。

 

“殿下醒了”竹邬行了礼,递上一杯温热的茶水,“殿下可要用膳?”

 

沐云没接递来的茶水,反而问道:“什么时辰了?”

 

“回殿下,已经酉时了。”

 

沐云动了动僵硬的肩膀,穿上衣物下了榻,还未走出房门,竹邬便喊住他:“殿下,陛下说您不能离开。”

 

沐云关上木门,躺回榻上。

 

“殿下——”

 

“第一,我不是皇子,不必称呼我殿下。第二,我不会逃走,不用在这监视我。第三,我睡会,安静些。”

 

话音落地,沐修远手掌贴上沐云额头:“刚醒怎么又睡?身体不舒服?”

 

沐云从榻上起身行礼:“属下失礼。”

 

沐修远将人按进被窝,嗔怪:“不必行礼。”

 

“这几日便歇在勤政殿,吃穿用吩咐竹邬便可。”沐修远的话不容置疑,沐云也不想违抗给自己找不痛快,低声应了。

 

沐修远端来半碗莲子粥,嘱咐道:“太医说你脾胃虚弱,适宜少食多餐。近期饮食都在勤政殿内,朕亲自看着。”

 

一口莲子呛在沐云口中,他暗暗叫苦。

 

一连几日,沐云都在勤政殿内未曾出门。皇宫内消息流露极快,不肖多久,沐云睡在勤政殿的消息不胫而走。

 

这一日,沐修远在桌案旁批奏折,王府前来通报,皇后在外求见。

 

沐修远眉头一皱,他不过是留沐云住了几日,今日朝见时大臣明里暗里指责留宿皇子不合规矩,现在皇后又来插一脚。

 

“让她回去”沐修远不耐烦道,“朕今日谁也不见。”

 

王府前脚刚走,沐云从榻上起身。

 

他行至桌案前,俯身跪下:“陛下,属下想回住处拿些东西,不知是否可以?”

 

沐修远放下奏折,沉默一瞬。

 

“夜玄”沐修远吩咐道,“照顾好五殿下,他伤了一根头发,你便十倍还给伤他之人。”

 

“属下遵命。”

 

沐云如愿出了勤政殿,却并未急着回冷宫。

 

夜玄性子沉默,难得能挑起话题。沐云也并非能言善辩,两人一路沉默。

 

经过淑华苑时,遇上舒妃温竹在院中晒太阳,一旁的沐尘安静的陪着。

 

两人二话不说就要转身,却被舒妃眼尖看到。

 

“阿云”舒妃声音不大,却适当喊住要溜走的两人,又免了要行礼的两人,“不必多礼。”

 

“身体怎么样了?”舒妃问道。

舒妃到底是大家闺秀,琴棋书画、天文地理、医药毒物,几乎都知晓一些。医术不算高超,但平时小病小灾几乎顺手拈来。

 

沐云很感激她,偌大的皇宫中淑华苑是他唯一的留恋。

 

“阿云很好。”沐云一笑,“您最近还好吗?”

 

舒妃拉着他的手,“我很好,没什么事。就是几日不见你和尘儿,有些想的慌。”

 

沐云脸上挂着淡淡的笑:“阿云也想您。”

 

“嘴上说着想我,却和尘儿一样,都不来淑华苑看我。”

 

沐尘接过话:“阿娘冤枉,都是父皇不让儿臣随意走动,您要怪就怪父皇。”

 

“乱说什么”舒妃嗔怪道。

 

沐尘小声嘟囔:“本来就是。”

 

舒妃还欲教训,余光瞥见缓步走来的沐修远,起身行礼:“臣妾见过陛下。”

 

“不用多礼”沐修远将她扶起。

 

“怎么在外面,为何不进屋?”

 

温竹一笑:“方才臣妾在外晒太阳,云儿和尘儿陪着我呢。”

 

沐修远微微点头。

方才沐云出了勤政殿,他实在放心不下,便差人打听。听闻几人在淑华苑,沐修远二话不说赶了过来。

 

一来他也很喜欢温竹温婉大方的性格,二来如此好的机会同儿子亲近,顺便在舒妃面前刷了好感度,一举多得的事沐修远怎么可能放过。

 

“今日中午在淑华苑用膳可好?”沐修远问道,“不知舒妃可否留我几人用膳?”

 

温竹失笑。

她与沐修远算是青梅竹马,两厢情悦。沐修远对她极好,从未让她受过委屈。

 

她明白皇帝的后宫中不可能只有她一人,沐修远也不可能只宠她一人。慢慢地,她只是做好后宫妃子应做的事情,从不在后宫中惹事。

 

后来,沐修远当上皇帝,政务愈发繁忙,来后宫的次数明显减少。温竹不是皇后,她并不争宠,只希望她的孩子过的快乐。

 

如今乍一听沐修远略带亲昵的话语,还有些不习惯。

---

屏蔽的章节在🐧群

企鹅群号:760225538

评论(5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