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克斯&厄里斯

[比起热烈的红玫瑰,我更想送你芳香浓郁的欧石楠]

 

前段时间人偶师接了一批人偶的订单,经常熬夜通宵,忽略了厄里斯的感受。

 

诅咒娃娃极为不乐意,苦瓜脸已经在脸上挂了好几天,尼克斯工作没结束,一直没腾出时间来哄。

 

这天下午,与世隔绝的山脉忽地迎来了暴风雪,飞舞的雪花飘落极快,落在城堡温暖的窗沿,转瞬融化。

 

屋中的人偶师已经熬了几个通宵,最后一只人偶上好了色,订单总算是按时完成。

 

尼克斯微微伸展身子,揉了揉酸痛的肩膀,出了房间没见到厄里斯,暗暗奇怪。

 

“见到厄里斯了吗?”他问奇生骨。

 

奇生骨推开窗户朝着城堡顶端的大钟撇了一眼:“咦,居然不在。他以前经常坐在大钟下面等你,今天居然不在,真是奇怪。”

 

尼克斯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大钟。

古老的大钟在风雪中屹立,指针缓缓扫过平面,时间走动。

 

尼克斯没来由的心慌,他很久不曾出现过这种感觉。

 

“你找他有事?”奇生骨问,“估计是出去玩了。”

 

尼克斯没说话。

 

奇生骨见他面带忧虑,只好安慰道:“他是恶化期的实验体,又是A3分化,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人偶师脸色好看几分,没等他深想,城堡中的实验体拉着他看圣诞树。

 

见到圣诞树的他才发觉原来今天是圣诞节,他忽然回想起来厄里斯缠着他要礼物,他当时忙过头了,随口敷衍了诅咒娃娃。

 

尼克斯看了一眼时钟,城堡外飞扬的大雪没有任何减小的痕迹。

 

“你不会是想出去找厄里斯吧”奇生骨怪异的看向人偶师,“你是人类,他是实验体。这种雪对他来说小意思,你身体是受不住的。”

 

人偶师刚冒出头的想法瞬间熄灭。

 

下午三点半,雪地中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雪,奇生骨正指挥实验体将门前的积雪扫净,尼克斯坐在高处钟楼上,以往厄里斯经常在这等他忙完。

 

四点多,风雪已经完全停下,尼克斯的目光投向远处。

 

天快黑了,他还是没回来。

 

城堡的烹饪人偶做好了晚饭,厄里斯还没回城堡。

 

尼克斯坐在窗边,不知在思索什么。

 

忽地城堡内一阵响动,房门砰的被推开,诅咒娃娃蹦着来到人偶师面前:“尼克斯,圣诞快乐。”

 

人偶师一怔,抬眸望向少年。

人偶身着合身的衬衫,领间飘扬着他早上起床时亲自打的领结,马甲掖在背带短裤下,腰线随着靠近的动作隐隐可见。

 

“唔——”

人偶师猛地将人偶按在身下,垂眸吻在厄里斯唇间,哑声问:“去哪了?”

 

诅咒娃娃呆愣好几秒,手中捧得一大束欧石楠落在床边,屋中弥漫着欧石楠醉人的香气,夹杂着一丝龙舌兰的思念气息。

 

“买……买花。”人偶娃娃呆呆愣愣。

 

“嗯。”尼克斯俯身吻在厄里斯左胸靠下的位置,“我很喜欢。圣诞快乐。”

 

厄里斯心口砰砰直跳,陶瓷雕塑的脸颊泛着一层红,鼻梁缝合处的针线并不明显,厄里斯却用手试了试温度。

 

……

 

第二日清晨厄里斯在尼克斯的床上醒来时,人偶师的床边多了一个瓷花瓶,里面放着一大束欧石楠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1435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